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中天物业多举措做好雨雪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

据气象部门预报,12月底至元旦期间,我市将迎强寒潮和雨雪天气,最低气温徘徊在-5到-8 ℃之间,有严重冰冻和道路结冰。按照上级部门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中天物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预案、明确职责、落实措施、积极应对,多举措确保新城物业小区安全、有序生活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新城小区冰冻雨雪天气应急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物资保障组、抢险行动组、排水设备保障组。强化工作部署,细化工作预案,严格责任落实,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化解风险。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做好对地下车库坡道口、小区道路路面及小区内海港河桥台阶等部位严重积雪积冰将给业主带来生活和出行不便以及暴雪压断树枝可能造成伤人事故等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努力减少灾害性天气给小区居民带来的影响,确保风险得到化解。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形势,认真分析研判可能引发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风险,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注重科学宣传,提醒、指导小区业主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制定雨雪低温天气24小时值班表,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灾害、事故信息。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效应对处置,最大限度确保物业小区业主安全有序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