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以扎实举措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测绘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推进办公用房信息化建设,我局于2020年10月,通过政府采购委托南通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对我市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开展全面测绘工作。

一、制定测绘方案,全面统筹推进

结合市级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实际情况,按照“稳步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制定测绘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办公用房测绘工作。一是先行开展行政中心、政务中心等集中办公场所测绘工作。安排专人配合测绘公司现场沟通对接集中办公区域市级单位,逐一开展包括办公楼宇坐标、房间面积、房间名称等测绘登记工作;二是根据分散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书面通知集中办公区域外市级各分散单位安排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办公用房测绘过程中的协调对接工作,按照测绘工作详细内容和要求,高质量推进办公用房测绘工作。

二、细化工作手段,确保准确无误

为确保测绘工作的顺利进行,进场测绘前,我局采取与100多家市级单位提前联系、现场沟通等方式,阐明工作具体要求,提升各单位对测绘工作的配合度。对有些单位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完成测绘的,技术人员利用非工作日时间加班加点进行补测;对部分因年代久远等原因造成资料不全的房屋,及时与市城建档案馆等部门协调联系,查询建筑原始资料,绘制建筑平面布局图,确保测绘结果科学、准确。

三、夯实基础数据,提升管理水平

办公用房测绘工作是实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环节和前提。截至目前,我局已推动完成市级40多万平方米办公用房的测绘工作,为市级办公用房调整分配以及维修改造和物业管理等资金安排工作提供了依据,有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同时也为加快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