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开展微型消防站人员技能培训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中心微型消防站人员应急处置和协同救援能力,达到“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能战”的目标要求,1月21日,我局协同行政中心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微型消防站人员专业技能培训。

培训围绕“救早、灭小、3分钟到场”的目标,采用理论讲解、亲身操作、总结讲评相结合的形式,严格参照消防救援队伍训练标准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首先,培训人员重点讲解了原地快速穿戴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流程及细节。其次,参训人员逐一动手操作,在反复实践中熟练掌握了基本技能。最后,针对实际操作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培训人员及时作出纠正和讲解,确保每位队员都能规范穿脱防护用品,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此次培训有效完善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专业技能,为全面做好重点单位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微型站”将继续强化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努力提升消防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