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完成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根据《关于印发南通市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扎实开展2020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通过提高认识重部署、聚焦培训抓落实、全面分析谋长效,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为单位高质量发展夯实财务决策基础。

一、提升认识高度,着力部署落实

市级机关固定资产管理中心按照财政部门部署,吃透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任务分解、积极沟通配合。编报专员充分认识政府财务报告重要性,严格对照通知要求、规范准备编报材料。以执行财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加强账务核对为思路,整理单位基本信息、梳理财务账目报表、厘清国有资产年报,为高水平完成2020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聚焦业务培训,规范开展编报

为进一步提高2020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提升报告编制水平和数据分析能力,编报专员于5月26日前往珠算博物馆参加市财政局组织的集中业务培训。培训内容紧密结合业务理论与系统操作,在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进行规范操作,准确完成2020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三、分析财务指标,指导长效发展

在2020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过程中,通过核对会计数据真实性、对比业务之间一致性、分析财务指标有效性,进一步摸清单位财政经费指标、总结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深入思考内控制度、资产管理等方面现状,提出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改进单位财务工作提供有效数据支撑和理论依据,推动固定资产管理中心在机关后勤工作中行稳致远、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