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单位微型消防站的培训和指导,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业务技能,充分发挥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突出作用,2月27日,南通市易家桥消防救援站在市政务中心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消防指导员讲解了初起火灾应如何处置以及日常管理中所遇到的防火、灭火知识等内容,并就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器材进行了实操培训,对灭火器的使用、战斗服穿戴、水带连接等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在消防指导员的指导下,在场物业、安保人员进行演练,并通过实践操作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技能。大家纷纷表示有很大收获,在切实认识到微型消防站重要性的同时,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综合业务素质。

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微型消防站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提高机关大院火灾防控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后续,工作人员会将所学知识技能应用于日常巡查中,确保达到“救早灭小”、扑救初起火灾的预期目标,积极发挥微型消防站应有作用。

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