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我局开展反恐技能培训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为全面提升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的安全稳定,确保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反恐防暴防范意识及安全意识,近日,我局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技能培训。

7月5日上午10:00,在行政中心东北门,巡特警支队民警首先向保安人员详细讲解了警棍基本攻击技术:劈击、横击、左右劈击、戳击,盾牌基本防卫技术:上防、下防、前防、侧防、戒备,移动技术:向前、向后滑步,高姿移动、低姿移动,常用的处置队形:双人盾牌队形,三人抓捕队形等各种防暴工具的使用技巧,以及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现场控制、报警、人员疏散等。

通过此次反恐应急处置技能培训,安保人员熟悉启动安全应急预案、疏散人员、报警求援,并向上级部门报告突发事件的工作流程。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增强了实战经验,提升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各班组之间相互协助和相互协调的能力,有效的推动反恐防暴工作扎实开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