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深入开展排查整治 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大楼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消防安全深入排查整治活动,大楼内积极开展整改工作。

“2·23”南京市雨花台区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安全工作刻不容缓,我局迅速做出部署,一是紧急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吴新明书记关于消防安全工作要求;二是进行地毯式检查,组织人员对地下车库、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等基础设施地进行全面检查,紧盯停放车辆充电场所排查治理,杜绝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堆放杂物等行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梳理形成清单,坚决整改到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消防演练方案,组织常态化消防实战演练,提升处置安全隐患的能力,把各项消防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大楼的安全与稳定。

我们将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条梳理,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平安机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