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财务工作“三字诀” 用心服务不走样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

会计核算服务中心始终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服务市级机关为宗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规范业务程序,在会计核算各环节、全流程上不断追求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持续为高效文明的市级机关集中核算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一、完善制度“强基础”,开展工作“细规范”

会计中心严格遵守财政部门工作要求,时刻警醒纪委廉政建设准绳,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原则,杜绝工作环节隐藏漏洞,坚决防范资金运行存在风险。为确保财政预算各项指标安全执行,会计中心规范业务操作程序、健全财务工作机制、严明会计人员职责,以提高服务水平、管理水平、保障水平为目标,进行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完善,树立迎难而上的决心,发扬干则必成的信心,确保市级集中核算单位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将工作任务扎实落实到位。

二、业务学习“不懈怠”,履职能力“求突破”

截至目前,市级机关共65家单位纳入会计中心集中核算服务范围。面对服务单位日益增多,工作任务日趋加重,唯有树立与时俱进的发展思想,不断学习最新财务法规,牢固树立工作、学习两手抓的服务理念,才能不断提升政策把握水平和业务适应能力。在抓好业务能力的同时,会计中心始终围绕争先创优目标,并结合“全国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三、高效服务“展形象”,恪尽职守“正作风”

在日常会计核算业务中,坚持履行“有事立办、有事必办”,“办必结、结必果”的服务承诺,积极创建文明服务窗口,搭建专业财务平台。在会计中心服务大厅内,岗位操作规章“上墙”制度进一步明确资金运作程序及岗位责任要求,形成规范严谨、高效可靠的工作环境。通过日常廉政风险警示教育,要求全体会计从业人员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廉政纪律,确保对各项财政收支业务严格把关、规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