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拧紧安全思想阀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营造安全有序、平稳可控的环境,9月29日上午,我局邀请消防支队专家指导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对行政中心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仔细查看台账资料,重点对食堂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情况;监控消防、特种设备运行、维护保养、消防控制室、高压配电间等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安全操作问题进行“问诊”和“体检”,现场进行指导,提出整改建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剑带队进行了安全检查并明确了工作要求:一要高度提高认识,增强安全意识。要保持枕戈待旦的警觉,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加强安全监管,形成闭环机制。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加强跟踪督办与问题隐患整改清零,不定期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形成隐患整改闭环机制。三要保障安全投入,落实一抓到底。加大对安全生产管理各项投入使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实现安全设施完善、设备工艺升级,创建平安机关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