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事务管理

学急救知识 筑安全防线——通大附院“急救知识进万家”走进机关二园

来源: 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为了普及幼儿园教职工和家长对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认识和防范,提高危急时刻的家长急救技能,5月11日下午2:30,通大附院“急救知识进万家”志愿服务队受邀来我园,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及儿童常见病护理知识宣教,全园200多位中班年段家长参与。

活动中,通大急诊儿科李敏敏医师就夏初季节最易流行的水痘、手足口等疾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讲解,帮助家长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护理。接着以生活中最常见的皮肤损伤、烫伤、宠物咬伤、误服药物、异物入眼、流鼻血、中暑等情况的处理为例,进行讲解示范。

经验丰富的祁雷医师现场就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排除进行专业的操作指导。护士总长崔秋霞、护士长顾玉慧深入家长群,手把手地讲解、示范海姆立克式急救法,操作简单、生动、易懂,现场多名家长踊跃上台,演练操作。

学急救知识,筑安全防线。此次我园家长学校联手附院专业团队培训活动,提高了家长对幼儿意外伤害事故的认知及应急救护能力,确保幼儿在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时,能及时得到专业的应急救治,通过家园联手,共同撑起孩子的生命保护伞。



(机关二园  陈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