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南京市市级机关综合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利用食材“边角料”巧做创新菜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南京市市级机关食堂充分发挥统一采购、集中初加工的优势,利用食材“边角料”,开展菜肴创新,达到了变废为宝的效果。

一是抓好“边角料”集中收集。加强中心厨房管理,将食材初加工废料分为可利用、不可利用两部分,对可利用的“边角料”单独储存并配发给各个餐厅加工。同时,从厨余垃圾控制入手,着力减少不可利用的食材废料数量,切实做到物尽其用。

二是研发“边角料”创新菜肴。发挥菜肴研发小组职能,在一菜多吃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蔬菜的叶根茎、肉类的皮肉骨,先后研发了芹菜叶涨蛋、葱须猪肝汤、鱼骨汤、萝卜皮腌菜等“边角料”创新菜,受到了就餐者的欢迎。

三是推介“边角料”利用经验。为鼓励全市机关食堂更好地利用好“边角料”,市级机关食堂牵头制定推广“边角料”创新菜谱,在今年的全市机关膳食厨艺比赛中,要求选手至少利用“边角料”做1-2道创新菜,在厨师中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