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常州市局专题研究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后勤“一体化”保障工作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

针对部分驻行政中心外办公的市级机关后勤保障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为有效解决其在餐饮、安保、设施设备维护等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专业人才缺乏、经费紧张、保障不到位问题,12月11日,局长恽淇丞召集局办公室、安全保卫处以及市级机关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后勤“一体化”保障进行专题研究。副局长芦水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后勤“一体化”保障,有利于进一步集聚行政资源,推进资源高效利用;有利于整合保障资源更好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

会议就市级机关后勤“一体化”保障内容、方式、形式、路径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就推进落实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组织一次大走访活动。深入各部门各单位,就后勤“一体化”保障开展集中调研,摸清消防、电梯、空调、立体车库等大型设备设施底数,摸清有关设备设施的使用情况、运维状态,摸清各单位后勤管理中的痛点难点。二是健全两项机制。依托党建网格化走访机制,收集有关部门和单位后勤“一体化”保障实际需求;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征集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共性问题。三是实施好3项重点工作。通过多种保障模式,强化集中统一管理,有效提升驻市行政中心外的市级机关部门餐饮、设备设施维保、安全保卫工作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后勤“一体化”保障,要切实处理好“规范与保障、集中和分散、自主管理和延伸保障、传统方法和创新手段”四个关系,在有效发挥市行政中心以外的市级机关部门后勤管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的同时,充分发挥我局专业后勤保障能力,补足各单位后勤管理工作短板。同时,坚持运用标准化、信息化等创新手段,有效解决市级机关部门之间后勤保障苦乐不均、高成本管理等问题,确保市级党政机关后勤服务“一体化”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