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无锡率先启动国管局“数正云”平台专项试点工作

来源: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3月23日-24日,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京东科技集团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数正云”平台无锡站专项试点工作进行座谈调研。

“数正云”平台专项试点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的“数字中国”“数字政府”建设要求,全面推进政府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数字化智能化。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数正云”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机关事务治理理念创新、技术变革和模式重塑,全面助力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

“数正云·无锡站”专项试点工作将按照整体架构设计要求,以数正云数字底座为基础,以无锡市域(含市级机关和二市六区)机关食材供应链作为切入点,在现有采购系统的基础上,率先打造全链贯通、资源共用、品质服务、智能管理的一站式机关采购供应链平台,为建设节约、高效、廉洁的机关运行保障体系先行先试、探索路径。

此次调研通过专题介绍、分类座谈、专题部署等形式,充分听取局机关使用部门、采购条线、信息技术部门和市县区机关事务负责人、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为专项试点工作的实施统一认识,明确方向,理清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