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常州市局认真做好扎口管理单位2018年度资产配置预算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7-11-06 字体:[ ]

根据《关于修订常州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部分通用资产配置标准的通知》(常财资[2016]19号)精神和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预算编审工作的相关通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处认真做好扎口管理单位2018年度资产配置预算工作。

市局资产处通过常州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全程跟踪各单位年度资产配置预算上报情况,按照资产配置有关标准进行严格审核,特别是加强对存量资产进行核实,避免重复配置。对于有规定配备标准的资产,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没有规定配备标准的资产,从单位实际需要出发,从严控制。对于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疑难问题及时与市财政局联系研究解决方案;对于预算超标单位,认真查明相关情况,不符合申报要求的,一律退回原单位重新编制资产配置预算。

通过强化资产配置预算审核,常州市局对扎口管理单位的资产配置预算工作进行了规范,避免了资产超配和互相攀比,同时也强化了对扎口管理单位资产的集中管理,为推进市级机关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管理不断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