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南京市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智慧机关管理系统”成效初显

来源: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2020年,南京市玄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进“智慧机关管理系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一卡通系统顺利完成,实现了系统平台和区信息中心平台的数据融合,为智能化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基础。

一是消除了信息孤岛。建立了统一数据交换和共享标准,实现了智慧机关一卡通系统数据实时采集、管理和共享,每天使用达到千余次,极大方便了机关干部就餐、充值、考勤等。

二是整合了服务功能。系统中“玄武机关e卡通”小程序集成了充值大厅、查询大厅、服务大厅三类功能,通过微服务的形式,将一卡通、财务、出入等各类服务以统一门户的形式展现在机关干部面前,可以通过虚拟卡扫描二维码进行充值、消费以及查询,提升了用户体验感。

三是提升了管理效能。可通过采集日消费金额、日消费人数、账户总额等数据,进一步分析一卡通的消费数据,从而全面掌握机关食堂运营情况,为不断改善提升食堂日常管理服务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