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徐州市局开展“节能访南昌”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13日,徐州市局组织了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节能科长)共40人参加的“节能访南昌”学习培训活动。活动期间,现场考察了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能耗监测平台、物联网管控平台、新能源利用及充电桩项目、雨水(中水)利用、机关食堂、生活垃圾分类等相关的节能节水技改项目,江西需求侧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作了节能技改培训辅导。

南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完善健全的节能工作机制,工作绩效的考核力度,先进的物联网技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考核制度非常有力。南昌市把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列为年度四项重要绩效考核之一,力度大、奖惩重,工作抓手有力,工作机制顺畅,工作成效明显,值得我们学习。二是节能技改广泛普及。南昌市经开区办公区LED灯普及,地下车库安装渐亮式节能感应灯,与室外光源互补,节约用电;建有大型蓄水池,回收雨水、中水,自动喷淋绿坪花草;建设太阳能发电、充电一体化车库,在解决工作人员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的充电外,多余的电能并入电网,创造经济价值。这种多方位的节能体系建设值得我们县区级行政中心借鉴。三是高新技术推广应用。高新技术助力节能新技术的发展,支撑节能新方式的产生。南昌市高新区机关食堂安装智能刷脸系统,杜绝无关人员出入,做到定人定量,防止餐饮浪费;办公楼应用先进物联网技术,每个办公室安装远程控制系统,实时监控每个办公室的用能情况,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就能远程控制办公室用能设备开关,达到分项计量、提高能效,预示了办公室(末端)节能发展新方向。

“节能访南昌”学习培训活动,时间短暂,但内容丰富,不仅深化了两地友谊合作,加强了双方工作交流,更极大开阔了学习人员的工作视野和思路,促进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