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发电的屋顶” 看见绿色得到实惠

来源: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近日,鸟瞰太湖之畔的滨湖区行政中心,她已悄然换了“亮装”,之前灰色的屋顶,现在变得整洁明亮。原来是行政中心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实现并网发电。

“行政中心屋顶闲置面积1万余平米,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建设屋顶光伏项目。”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管理科科长杨浩表示:“该项目容量达824.450KW,总投资为400万元,年发电量约80万千瓦时,年度可利用绿能750KW,年节约标准煤约300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50吨,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约30%,提前达到国家能源主管部门要求到2030可再生能源利用率30%的目标。”

除了“绿色”收入,还有“额外”实惠。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兼顾屋顶防水功能,有效改善“屋顶”防水能力,彻底解决了屋顶漏水的“老大难”问题。项目建设对屋面形成保护,还能达到保温降温的作用,节省了屋顶防水资金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