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盐城市深入开展《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立法调研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为认真做好《盐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立法工作,从6月份以来,盐城市局会同市司法局成立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分别赴南京市、大丰区、滨海县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盐城市局专门成立了《办法》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班子,在广泛搜集资料、深入调查、认真研究的基础上,于5月下旬完成《办法》初稿,6月上旬向社会公开征集修改意见,6月中旬向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审计等13个部门征求意见。 6月19日,盐城市调研组赴南京市进行调研,与南京市局、南京市司法局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的制定过程、主要内容、颁布施行一年多来的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深入交流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立法经验。8月25日、26日,盐城市局会同市司法局分别赴大丰区、滨海县进行立法实地调研,大丰、滨海两地机关事务、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审计、工信、司法、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并提出10多条意见建议。

对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目前,盐城市局正组织《办法》起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收合理化建议,以进一步提升立法质量,确保《办法》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