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纪委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海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

海安市纪委严格按照关于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要求,坚持分类标准,强化宣传教育,完善运行机制,努力推进行政机关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管理。成立领导小组,严格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形式督促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严格按分类标准投放生活垃圾,做到投放精准、运转有序。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完善、垃圾分类容器的配置、垃圾分类收运合同的签订等工作。

完善硬件设施,助推分类到位。积极抓好委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常态机制,持之以恒做好垃圾分类。在各办公室及楼道等公共区域配足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箱,发放分类二维码,保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分类意识。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教育培训活动,通过观看垃圾分类专题片、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员认识并深入推进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海安管理局   倪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