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两在两同”建新功 技能练兵强服务——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举行职工技能大比武

来源: 崇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

为深入落实市委、区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崇川精神,9月11日下午,崇川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职工技能大比武驾驶技能与消防安全专场。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出席比赛现场,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保与公车管理处、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党建融合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崇川分行、跃龙社区、虹西社区均到比赛现场进行交流。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茅峥同志致开赛词,他强调:一要比作为强技能、攻坚在前素质创优。此次大赛的举办是对全体后勤人专业技能素质的一次大检阅,要利用此次机会大力弘扬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优良风气。二要比担当强队伍,冲锋在前作风创优。通过比赛,让一批优秀的岗位模范涌现出来,树立不同岗位的技能标杆,让勇于担当成为中心的常态。三要比贡献强服务,实干在前标准创优。中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内部联动,提高服务标准,为新崇川的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开赛仪式后,区机关服务中心公务用车和安全保卫条线的50名参赛选手,分2个比赛区域展开了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设队列训练、防暴演习、50米灭火、消防水带连接、驾驶理论、平稳驾驶、快速出入库等项目,既有理论考试又有实操竞赛,参赛人数多、项目丰富、内容多元。机关车队党员先锋岗位的驾驶员,以及信诚智能保安公司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均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经过一下午激烈精彩的角逐比拼,驾驶技能和消防安全两个专场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今年以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以职工技能大比武活动为载体,党建工作不断向深处、实处发展: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担当尽责意识进一步提高。中心党支部以提高中心队伍政治素质为目标,以职工技能比武为载体,通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强化全体人员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党建业务相融合,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自技能比武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中心上下充分将党员精神与后勤人所需的工匠精神相结合,促使各条线掀起赶学比超热潮。同时,技能标杆的树立,也产生出正能量影响着周围,形成“领头雁”的作用。

三是突出实干精神 以技能竞赛促进服务提升。中心干部职工一致反映,通过举办技能比赛,有效地激发了各条线提高服务本领、勇于实干担当的热情,牢固树立了为区委区政府大局服务的意识。

16315836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