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情系留守儿童 慰问温暖童心

来源: 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新春来临之际,当别的孩子依偎在父母怀中撒娇的时候,他们却等不来一个简单的拥抱。为进一步做好结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切实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1月18日下午,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名志愿者在党组书记、主任陈兴斌的带领下走进角斜镇角斜村,来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什么时候放假的,最近学习成绩怎么样,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没有?”“谢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每逢节日你们都来看望我,给我鼓励,是你们的爱点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在角斜村四组留守儿童小孙家中,陈兴斌亲切地询问她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在一片浓情关爱中,小孙顿时忘却了没有父母陪伴的孤寂。

在角斜村五组留守儿童小卞家中,小朋友兴奋地向志愿者们介绍着墙上的奖状,“这是写作一等奖、这是英语比赛一等奖、这是三好学生奖状”。每到一户人家,陈兴斌都与孩子们近距离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胸怀感恩、自立自强、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同时,他希望孩子们把这份关爱转化成为学习生活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多年来,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始终认真做好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工作,为留守儿童提供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帮扶,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