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来源: 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努力营造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法与工作有机结合,9月22日下午,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及后勤部门相关人员专题学习《民法典》,邀请中心法律顾问陆永健同志授课解读。

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与亮点、颁布实施的意义,重点讲解了总则、物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核心内容,并结合案例进行剖析和答疑解惑,希望广大后勤干部职工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法典,全面熟悉法律规定,牢固树立法典精神,切实增强法治理念,不断丰富法律知识。

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从建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机关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要带头学法,提升法律素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行政执法的公信力,维护民法典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