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管理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如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秋冬季节,风干物燥,消防安全处于高危期、风险期。全国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夯实消防安全基础,11月10日下午,如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两家单位机关科室、下属单位工作人员,机关物业、安保公司、食堂等服务部门人员以及如皋主功能区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也有参训者的亲身体验。参训者在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后,市消防大队的工程师作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讲座,辖区派出所的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日常消防安全进行了讲解。

通过开展培训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参与现场演练人员能有效组织、迅速地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应急反应,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通过演练前组织的消防基本知识培训,参与演练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事故发生后逃生技巧都得到了提升;三是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都能严格遵守纪律服务号令、集体行动、令行禁止,团队凝聚力得到提升;四是人员安全生产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也受到了锻炼。

(如皋管理局   谢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