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崇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预算工作会议

来源: 崇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发挥财政预算管理对机关事务发展的促进作用,9月18日上午,崇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预算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预算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中心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财务条线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朱云同志对2021年度各科室预算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2年度预算重点控制项目、编制要求、时间安排等进行了明确。

中心茅峥主任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预算工作一要认真研究,增强预算编制的预见性。要将预算编制与中心战略规划、年度计划及考核目标相结合,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将所有经济活动纳入预算管理体系之中,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提高全面预算编制管理水平,确保预算贴近实际。二要精心筹划,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事关全部门乃至全区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大局,各条线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三要客观真实,增强预算编制的准确性。一方面要结合当年预算资金和上年结转资金,加强部门综合预算管理,统筹安排使用各项资金,避免资金闲置和沉淀浪费;另一方面要充分运用动态平台,规范信息填报,减轻预算信息的工作量,增强预算编制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