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廉洁向上的良好氛围。

每日一测推动学习自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进行党纪法规“每日一测”,通过在党建微信群中“晒”成绩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树牢法纪意识,不断提高知纪守纪、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制定清单提高监督成效。围绕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对照主体责任清单,有针对性地查找薄弱环节、风险漏洞和工作短板,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形成一份“闭环式”的监督清单。另外,要求中层以上人员深入查找自己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监督提醒卡,从而进一步推动监督工作精准化、常态化。

实地参观接受廉政教育。9月27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通州城管勤廉基地、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展厅、听取典型案例分析、了解南通市近年来反腐历程及取得的反腐成果、观看廉政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党性教育、廉政熏陶、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

通过开展多样性的活动,丰富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内容。大家表示,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党性觉悟和廉政意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身修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