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市民中心积极推进节能降耗工作

来源: 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建设节约型社会,通州市民中心 “十三五”期间积极围绕节能降耗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取得了良好效果。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一、设立物业节能管理办公室

为推进通州市民中心能源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通州市民中心2015年启用以来,物管处就设节能管理办公室和能源管理员岗位,专人负责节能工作,与物业工程部共同开展具体节能措施和技改工作。

二、推进节能改造

为加强市民中心能源活动检查和诊断,推进节能改造,2018年市民中心进行了能源审计(2015-2018)。审计结束后,对区域内部分空调、开水器和照明灯具进行了局部改造。部分分体空调进行移位,部分的传统制冷剂更换为新型节能环保碳氢剂;对传统保温式开水器布局进行了优化,并分批将原传统保温式开水器更换为直热式智能节能型开水器;地下车库T8、T5传统照明灯更换为感应式LED灯。通过改造,大大提高了电能利用效率,节约了电费与维修开支。

三、完善节能监管系统建设

2018年,市民中心进行了能源计量改造,完善了用水用电计量器具,建成集电能计量监管、给水管网监管、能耗数据上报等系统在内的节能监管平台,实现了对水电的实时监控。随着节能监管平台的投入使用,不合理用电用水现象将被及时查明和改善,有利于减少“长明灯”“跑滴漏”等浪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