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各级公共机构积极响应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如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资源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如东县各级公共机构利用节能宣传周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

洋口镇紧紧围绕县政府《关于2021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并印发《关于2021年洋口镇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充分利用镇域各公共机构多媒体平台,对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集中宣传,形成宣传合力、提高活动知晓度,扩大社会影响。

8月24日,新店镇机关开展了“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活动,通过在政府办公大楼的电子屏循环播放“节约用水”、“珍爱地球”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营造绿色低碳生活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干部职工对节能减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活动,在食堂张贴节约粮食宣传标语、光盘行动提醒标牌,引导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理念。

栟茶镇围绕对机关工作人员和村居干部进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这一主题的宣传,通过短信方式告知大家本周是节能宣传周。倡议有私家车的干部职工少开车,鼓励拼车或骑单车上下班,以低碳的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掘港街道向机关全体发送节能减排宣传标语,并在大厅显示大屏滚动播放,提倡节约每滴水、每张纸、每度电。

如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投入节能宣传周活动,系统上下纷纷表示要提高节能意识,积极参与到节能低碳行动中来,在工作生活中保持节约水电、垃圾分类等低碳节能的生活习惯,努力营造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积极践行“节能低碳,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