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崇川区教育系统节能宣传周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 崇川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加强我区教育系统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南通市崇川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教中心自6月11日至17日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

通过全面动员,6月11日全区教育系统节能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局机关公示栏和网上办公系统中发布《节能倡议书》,全体局机关同志、各校校长响应号召,在全国低碳日当天率先垂范,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利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和电子大屏向全体教师、学生宣传“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很多学校专门开设了以节水、节能为主题的班会课或活动课;部分校园内陈列了节能环保知识宣传版画,发动小朋友们参与节能宣传;开展以节能、节水为主题的手抄报展示活动;通过关闭空调和风扇,让师生临时体验能源紧缺活动;在醒目位置粘贴节能、节水小标示,通过网络进行节能宣传等等。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组织非常科学,各校活动开展效果都很好,各中学都提前做好了统筹安排,确保了节能宣传与中考迎考两不误。节能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了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贡献了我们教育人应有的力量。

(崇川区教体局  钱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