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兄弟单位共同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来源: 如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

9月18日下午2点30分,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委党史办、县档案馆在行政中心50305会议室共同召开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这次会议邀请了县委第四巡查组巡察专员桑盛泉给大家授课。三个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安得广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之后,巡察专员桑盛泉以《讲政治 懂规矩 守纪律 做拒腐防变的清廉人》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桑盛泉分析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的总体形势;简要解读了“两高”出台的《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剖析了当前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以及职务犯罪的原因;并在最后告诫大家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如何廉洁履职远离职务犯罪。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参与了“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党纪法规“每日一测”活动。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了大家的法纪意识,强化了自我约束,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监督,提高了知纪守纪、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毛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