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解放思想 提高站位——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全力奋进

来源: 海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28 字体:[ ]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在全市上下大力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浪潮下,海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解放思想,紧抓这把破解前进难题、开启发展之门的“金钥匙”,勇于开拓创新,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机关事务发展迈向高质量。

6月26日下午,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干部及条线部门工作会议。通过对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的学习,结合“走帮服”大调研活动及阳光扶贫等重点工作,经过系统探索提炼形成三点共识,来进一步开创新局面,实现新提升。

一、规定动作追求质量,有效到位

“机关事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工作中,尤其是服务上,要谨记与时俱进,着眼公众需求,围绕大局出发,把握小处、走心服务,各项规定动作提升质量,确保各环节无误到位。

一是日常工作标准化,全面细化提升后勤管理水平,推动服务质量向高层次发展;二是工作讲求时效性,坚持“现场办、马上办、你有事我加班”十二字准则;三是凡事要有预见性,将可预知的问题提前协调并解决,主动适应形势发展而动。

二、思想解放勇于创新,有胆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以前没有的东西现在有了是创新;以前有的东西改进提升了也是创新。下半年,机关事务局将外聘行政中心机关工作人员成立局后勤服务满意度监督考核小组,年终负责考评,考评结果将与各部门、每位员工的年终绩效奖挂钩,真正有效地做到绩效管理,全面提升整体综合素质。

此外,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不因循守旧、不背离潮流,在合理安排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提倡分部门外出学习其他单位其他个人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按照“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敢突破”要求,勇做新时代弄潮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全力奋进。

三、纪律规章严格落实,有力执行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任何时候任何事物都有章可循,任何制度任何规范都有纪可依,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工作常态。坚决杜绝遥控式指挥,提倡现场化处理问题,时时处处事事有力执行,才是改善工作关系、改进工作效率的良方。

下阶段,海门市局全体人员必将坚守初心、行稳致远,追赶先进、超越自我,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南通乃至全省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