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坚守平凡岗位 奉献无悔青春

来源: 海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25 字体:[ ]

“大家快来,又来了封表扬信!快看看这次写的啥……”6月20日一大早,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传出一阵激动的声音,原来是收到了一封来自海门政务服务中心的感谢信。

信中写道,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保洁部严卫娟同志自负责政务服务中心C区二楼的保洁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楼层的所有卫生保洁工作。春去秋来、年年岁岁,一年365天,每个清晨,她总会赶在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出现之前,第一个来到负责的楼层,默默拿起手中的扫帚、拖把清洁过道,让每天踏入这个区域的人都能感觉到空气清新通畅、环境亮洁如新。

严卫娟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厕所的保洁、工作范围内的门窗地面以及卫生死角,她都事无巨细地清理得干干净净,从不马虎了事。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做到亲切有礼,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在每天工作闲暇之余,不求回报主动帮助别人,做到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对办事群众问路或者咨询,她都热心指引到所在的办公室或者窗口,因此,大家都对她赞誉有加。

这封突然而至的表扬信,是政务服务中心对后勤保洁辛勤付出的感谢与肯定,更是对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鼓励与支持。朴实无华的字眼、简单大方的话语,句句入心,字里行间都是感动,给大家带来了汩汩暖流、阵阵欣喜。

其实,在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除了保洁部的严卫娟,还有很多很多坚守在平凡岗位奉献无悔的不平凡的后勤保障勇士。张辉,机关后勤安保大队大队长,他每天起早贪黑,在工作岗位上扑心扑命;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安保大队50多名队员,为机关的安全有序而努力。在他的带领下,安保大队不断践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宗旨,勤勤恳恳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努力把工作做到最细、最实、最好。就是这样的工作态度和做事风格,整个机关后勤部门在机关大院好评如潮,深受大家欢迎。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越是平凡的岗位,越难坚守,即使他们每天都要拾起臭味难挡的垃圾,每天都要面对不同车辆来访的质疑,每天都要重复枯燥无趣的事情,机关后勤的整个团队也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秉持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在最平凡最普通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任劳任怨、努力付出。在全社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如火如荼、“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也不断深化的时节,不忘初心的身边人、牢记使命的身边事,值得我们每个向善向上的普通人好好学习!

(海门管理局  沈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