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近日,海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党建联盟”单位海门港新区致中村,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红色联盟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致中村党总支书记姜耀广主持,中心及全村共6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一、党课引领驻初心,知行合一践使命

致中村党总支副书记赵勇领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课,以一大十三位代表人生变迁的心路历程、精神内涵、当代价值观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分享了什么是担当作为,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宗旨意识、牢记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

二、总结沉淀找问题,缕清思路再出发

致中村党总支书记姜耀广总结了村里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重难点问题,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先辈先进为榜样,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建设新海门做出新的贡献。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勤表示,大家要学习先辈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到心中有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事。

三、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着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

四、参观高标准农田,助力乡村振兴

会场结束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了解致中村该项目在规划布局、施工推进等方面的进展情况。高标准农田建设利国利民,既能保障农业经济发展,又能提高农作物质量。此外,还有利于保障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加快提高农业综合生产水平,促进农民增收。从国家长远发展角度看,建设高标准农田可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城镇化发展;实现耕地高效利用、科学管理及保障农民增收。

此次“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员热情高涨,各抒己见。活动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激发了履职尽责、勇于开拓的内在动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