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积极推动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全力擦亮“数字名片”

来源: 如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0 字体:[ ]

近日,如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面落实数字政府建设要求,积极推动新一轮机关事务数字化工作规划。该中心以优化迭代“1+X”数字化体系架构为抓手,努力打通需求、供给、管理、决策的全链条,实现数据的高效共联共享。

一是整合数字资源,提高共享水平。中心积极推进智慧机关事务综合业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不断加快数字档案、数字资产管理、数字后勤管理、数字安防等应用场景的协同运用,全面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效率,也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了更为精准的数据支持。

二是搭建智能体系,提升服务质效。中心致力于重构五大基础智能体系,包括辅助决策、业务服务保障、资源统筹共享、内控管理以及AI数据算力底座。这五大体系的建立,将进一步夯实机关事务的数字化基础,推动机关运行保障效能持续提升。

三是注重数据管理,确保本质安全。在数据质量管理方面,中心不断加强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数据的真实可靠。通过加强技术防范和管理措施,确保数据的安全可控,为机关事务的数字化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中心还放大数据的辐射效应,让数据更好地服务于机关事务的各项工作。

如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数字化建设是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效能、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中心将继续秉承创新、开放、共享的理念,不断推动机关事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事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