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助力节能举措落地

来源: 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为加快建设节能型社会,推动全区绿色低碳发展,通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开展系列宣传,制定相关节能措施,倡导全民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

宣传倡导节约风尚。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推广“四节约两倡导”(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办公用品、节约粮食、倡导绿色出行、倡导垃圾分类),在全区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党政机关率先垂范、积极行动的舆论氛围。

做好公共机构节电。除要求在下班后及时关闭电器、空调、电视等用电设备外,自9月10日起,全区政府机关(含派出机构)办公室一律停止使用空调,确保用电量同比下降20%以上。同时,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广泛使用节能灯、节能开关等高效能产品,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抓好反食品浪费。机关食堂扎实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在就餐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节约用餐的宣传标语。通过每天公布菜谱,定期征集用餐人员意见,组织精干力量创新菜品,侧重做一些受机关干部欢迎的饭菜,确保搭配合理、数量适宜,提高菜品利用率。采取自选与自助相结合的办法,既增加了就餐的自由度,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