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崇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万亿再出发”主题大讨论

来源: 崇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8月30日,崇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万亿再出发大讨论。

讨论会由党支部书记曹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结合机关事务职能,进行了热烈讨论。

崇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茅峥同志作专题发言。他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一要焦新使命,在找准工作定位上寻求突破。在区委“提升首位度、江苏省争进位,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崇川”这一核心目标的指引下,机关事务工作应更多的从“幕后”走向“台前”,全区发展的加速也要求我们的管理水平能与之相匹配。全中心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后勤保障、物业服务等方面,面临一些新任务和新挑战。因此,要积极从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学会善用新的思维方式,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重点,认真研究解决机关事务工作在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推进管理创新、保障创新和服务创新,全力打造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二要聚焦新作为,在强化工作职能上稳步前行。一是推进规范化。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目标,认真制定规范化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激发创先争优的工作激情。二是推进精细化。围绕季度考核,将日常工作分解量化为具体的目标责任,责任到人,限时办结。从小事入手,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三是推进信息化。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效能,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利用新建设的综合指挥平台为抓手,促进信息化与机关事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全要素智能服务保障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机关事务“大数据”智能模式,用科技手段化解管理难题,提高工作效率,满足服务对象新的需求。

三要聚焦新队伍,在提升整体素质上彰显担当。一方面我们要树立实干意识,展现责任担当。机关事务工作无小事,干得好都是小事,干不好就是大事。岗位虽平凡,工作虽普通,但我们始终有至善至美的追求,如履薄冰的谨慎,精益求精的品质,发扬狼性精神,燃烧激情,争先进位,一着不让、一着不错地干好每件事。另一方面要树立团结意识,形成战斗合力。团结协作是攻克难关、取得进步的致胜法宝,在任何时期都必须大力弘扬。围绕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活动、突发事件、日常工作进行主动协调、及时补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斗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