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发扬井冈山精神

来源: 如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字体:[ ]

近日,如皋市第三期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圆满结束,来自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的36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七天的教学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主要包括了1次专题教学、1次访谈教学、1次激情教学和12次的现场教学等,大家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专题教学,引领学员们重新领略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末三十年代初火热的革命画卷,了解了井冈山的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访谈教学,通过与红军后代(王佐之后王生茂老师、曾志之孙石金龙老师)面对面相互交流,实现历史与现实的“血脉”对话,一段段红色典故,一个个历史人物,一声声红色挽歌,学员们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翻山越岭的思想提升。

长达十多次的现场教学中,大家循着革命先辈和先烈的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重走挑粮小道),参观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先辈旧居、黄洋界哨口及三湾改编旧址群等地,每到一处,都流传着当年老红军的英雄事迹,感受着井冈山燃起的星星之火燃遍中华大地。

培训期间,整个班级学风端正、氛围浓厚、纪律严明,步调一致,全体学员都能做到服从安排,遵守纪律,认真学习,认真考察,积极发言。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带回去、带到日常工作中,继续发扬光大,为“强富美高魅力如皋”的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晓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家应充分吸收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并对所有参培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实践;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勇担当善作为。

(如皋管理局  王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