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如皋市:线上拍卖助力国有资产收益“颗粒归仓”

来源: 如皋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一批报废国有资产通过阿里拍卖平台以公开竞价的方式成功拍卖。此次资产处置共拍卖废旧电子元器件、沙发桌椅、电梯维修配件、餐厨具等179项资产,经市国有资产处置领导小组评估、线上公告后,以“网络限时竞拍”方式进行。12位竞买人经过115轮激烈竞价,最终以19500元的价格顺利成交,溢价率高达529%,实现了报废资产变废为宝,残值收益最大化。

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有力破解低质低效、闲置浪费等问题,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于2023年3月制定出台了《如皋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国有资产处置工作细则》,积极探索国有资产数字化处置新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流量效应,提高国有资产处置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举办9场废旧资产网上公开拍卖,涉及固定资产原值365.87万元,拍卖收入19.29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下一步,如皋市将继续清查盘活闲置资产,持续优化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实现国有资产创效增收,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