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提升安全生产能力

来源: 如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着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氛围,造福于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人民群众。

一、加强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为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提高民众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管理局切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和普及生产生活安全常识。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放映安全教育宣传海报,重点宣传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和必备的安全防护技能。同时,加强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加大对办事群众的安全教育,确保在危险发生时,能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二、采取措施,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定期组织保安、物业、食堂等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学习,举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强化设备检测和维护,聘请专业维护人员对市行政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的空调、灯、开关、配电箱、监控设备线路等重点设备进行检测和维护,对高、低压配电房、中心机房和弱电工作间进行重点检查。系统检查大厅日常使用的机电设备,如电梯、开水炉、办公室电器设备等,排查、梳理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行政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安全运作,杜绝安全问题发生。

三、突出重点,强化消防安全检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严防发生安全事故,扎实做好日常安全工作。7月21日上午,顶着夏日高温酷暑,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对市行政中心、文化广场、市民服务中心大厅、机关食堂、档案馆、各类机房、各办公室与会议室的消防设备联动,检测设施能否正常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及灭火器标注是否完好有效,用电用气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所有人员密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应急照明灯损坏、灭火器过期等问题,一方面对能够现场整改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另一方面根据检查情况下达《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净化了机关办公大楼的消防安全环境。

(如皋管理局  谢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