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强作风 提效能 精准服务企业破解发展瓶颈

来源: 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1 字体:[ ]

“在本次高企申报中,有效知识产权仅有7件实用新型、4个外观专利,很多企业自主授权特别是发明授权的专利都转给了上海总部,导致知识产权在本次高企申报中失分较多。”

近日,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邀请南通瑞隆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负责人李娟到位于海安市开发区的美勒森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向公司的运行总经理及财务总监分析公司在自主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中的不足,并就企业如何打好企业上市的基础提出合理性建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祝增福参加活动。

李娟强调,鉴于公司的产品为家具,并不生产、销售设备,故建议后续的专利均以智能家具等产品类专利为主,以增加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同时也满足了高企申报要求中的对主要产品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及成果转化的认可度。另外,高端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研发平台建立等在高企申报中也是重要的加分项,可在后期工作中进一步完善。

美勒森是一家集设计研发、智能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化家具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养老、医疗、办公、酒店、教育等领域家具的生产和销售,是上海新冠美的子公司,2017年在海安成立。美勒森既是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机关服务企业科技行”挂钩企业,也是该中心的“企业上市工作”挂钩企业。结对挂钩以来,该中心聚焦企业北交所上市目标,持续在业绩增长、公司资质、技术需求等方面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始终与企业同心而行、同向发力。今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该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打造更亲、更优的营商环境,先后10余次赴企业开展服务工作,积极回应企业发展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虽受疫情影响,公司在2022年依然达到了3.6亿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