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厉行节约专题党课

来源: 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2下午,海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许祥法以《弘扬勤俭节约传统 争当廉洁自律表率》为题为中心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作为厉行勤俭节约的主战场、主阵地,能不能把浪费现象管得住,不光关系着单位自身建设,更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许祥法强调,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引导机关干部和社会群众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做到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使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和长效管理。建立健全用餐登记、采购管理、服务标准、操作规范、就餐要求等制度,层层明确工作职责,将餐饮节约要求落实到采购、储运、加工、经营、消费等各个环节。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对厉行勤俭节约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发动社会各方共同监督,对餐饮浪费现象该曝光的曝光、该点名的点名。同时,还要推动厉行勤俭节约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切实发挥好考核工作的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