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部署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既有建筑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通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部署开展对既有建筑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局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局长任组长、分管资产和安全工作的两名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按照“明确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彻底”的原则,此次排查覆盖了资产权属登记在我局名下的所有建筑,主要包括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机关幼儿园、委托管理的出租房,以及其他房屋资产。其中,公共建筑、老旧房屋、结构或用途发生改变的建筑,以及缺少审批手续的建筑是此次排查的重点。要通过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全面了解既有建筑全状况,形成隐患建筑清单,并纳入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系统。

三是制定排查方案。此次排查采用单位自查和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排查的方式进行,分五个步骤。一是自查建筑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建筑地址、所有权人、使用人、建设时间、改扩建(装修装饰)时间、建设单位、涉及单位、施工单位、用途、建筑面积、层数、结构类型等。二是自查项目审批情况,主要包括项目审批、用地和规划许可、设计资质、施工资质、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材料是否齐全。三是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系统排查安全隐患,形成排查报告。四是组织专家评审,对第三方专业机构形成的报告进行评审。五是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建筑开展鉴定。

四是接受公众监督。为便于社会公众对既有建筑安全状况的监督,发动群众力量共同来发现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我局还对外公布了既有建筑安全隐患监督电话85216687,随时接听处理来电反映的我局名下房屋资产安全隐患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