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党课+电影”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70周年,教育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党课+电影”的创新教育模式,组织全局9-11月份入党的39名党员开展“政治生日”活动,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片《金刚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连现场上了主题党课,让参与活动的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

刘洪连同志指出,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是推动局政治机关属性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这种具有强烈仪式感的政治活动,旨在强化党员意识、身份意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职责,更好地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组织集中观看《金刚川》,这既是我们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教育引导和思想洗礼。

刘洪连同志强调,每名党员都要自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珍惜当下、维护大局,真心爱护、维护好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立足平凡、敬业奉献,把平凡的机关事务工作当作事业干,接续拼搏,不断进取;要铭记身份、敢于斗争,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回避,努力在理念思路、组织实施、方法路径上不断提升,担负好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刘洪连同志要求,全局党员要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工作激情,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在夺取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开篇的征程中,谱写实干担当的时代篇章,助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观影和主题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党课+电影”的教育模式,不仅让我们对战争本身有了直观的了解,更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作为新时代党员,一定会立足岗位、努力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

今年以来,该局还通过组织党员回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方式,不断拓展教育阵地,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内容,切实提升全局党员的政治意识,为业务工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