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局制订气象灾害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01 字体:[ ]

为着力提高应对气象灾害和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和食品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南通市局根据南通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修订完善了我局气象灾害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预案紧密结合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工作实际,严明制度规定、明晰处室职责要求,进一步细化组织体系、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应急保障和监督管理等,使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应对气象灾害和食品安全事故运行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强化应急准备,有效预防、积极应对气象灾害和食品安全事故,更好维护机关正常办公秩序和安全稳定。

气象灾害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制订出台,促进了局系统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强化了安全生产质量建设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