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为缓解我市电力供应压力,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近期,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精心筹划、强化措施,全力开展公共机构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

一是细化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转发我市关于2022年做好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责任要求,为打赢抗高温这场特殊的战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加强用电督查。指导制定科学用电管理制度,把机关带头节约用电与机关效能活动结合起来,并纳入机关内部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的重要内容。加强用电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对措施不力的图书馆入驻单位进行通报。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家喻户晓。开展多形式节电宣传,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使节约用电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努力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