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盐城市召开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来源: 省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

12月18日至19日,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法规政策和制度要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落实“生态立市”战略和“两海两绿”路径,不断提升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盐城市在市委党校召开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会议首先由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盐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蔡群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与会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端正态度,用科学的学习方法保证学习质量;理清思路,认真掌握领会培训内容的实质和精髓,致力准确把握节能政策、工作形势、有关理论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服务绿色发展的本领,以实际行动争做绿色发展的排头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管理处负责人作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与任务专题讲座,全面分析了当前我们公共机构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各级公共机构尤其是党政机关,要带头高质量做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肩负起应有的责任。

随后,特邀专家作专题授课,进行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务培训,以及能源审计暨公共建筑节能技术改造知识等讲座。对“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信息系统和江苏省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信息填报系统”两个填报系统进行现场填报辅导,课上每名学员都能认真听讲,不时与专家进行互动。

盐城市局副局长张芬萍就全市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肯定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所做的成绩,同时深入分析当前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不断总结经验,正视不足,提高站位,着力发扬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优势,力推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政府办、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分管副主任,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和分管副主任,公共机构节能科室全体人员;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能源管理负责人;2018年度省级节能示范单位、第三批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