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后勤人严阵以待 全员备战抗“烟花”

来源: 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防台应急响应不断升级,我局后勤保障全员进入“备战”状态,严阵以待,全面做好应对准备,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全力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确保三个集中办公区域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一、强化整体联动

7月2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钱志平等局领导对重点区域及设备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要求。7月26日上午组织召开会议部署防汛抗台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广泛动员、调动力量,严明纪律、加强值守。各责任处室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物业、安保、餐饮、维保单位守住各自责任,充分调动一切力量,上下联动,全身心投入到防御“烟花”第一线。

二、强化责任落实

我局坚持“分级负责、科学调度”的原则,提前排查办公大楼内外安全隐患。7月24日全面清理易受风损的设备器材,加固周边绿化、值班岗亭和部分路灯;做好门窗封闭,局部紧固等安全隐患防护,封闭不常用通道;清理大楼天台外易被风吹动的危险物品、杂物,严防高空异物坠落;对电梯机房、配电机房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各类抽水泵确保正常运转;检查大楼室内装修改造工程等在建项目,要求施工方有序停工,防止事故发生;清理疏通排水沟、落水管等20余条。

三、强化值班值守

一是优化服务,确保台风期间,超市、理发室、食堂等区域正常运营,加强食堂食材储备,高标准落实机关干部、防汛指挥部及值班人员餐饮服务保障,同时为市防汛指挥部提供夜餐服务。二是备足物资,配齐沙包沙袋、排水设备、绳索、照明灯等应急物资,同时配置雨衣雨靴等储备物资。三是落实值班,全员到岗,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要求各设备设施维保单位派人驻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