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国管局召开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13 字体:[ ]

10月31日至11月1日,国管局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部署安排,强调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持续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践行“两个更好服务”,推动办公用房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完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将各类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纳入管理范围,不断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抓紧、抓实办公用房权属登记、维修改造、处置利用等重点工作,推动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保障正常办公,降低行政成本,把“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落到实处,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国管局房地产管理司介绍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和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情况。参会单位交流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介绍了办公用房管理经验做法,探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安徽省行政中心和政务大厦,观摩学习办公用房管理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会议由国管局主办,安徽省管理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