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南通市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重点任务指标逐项分解 层层压实责任

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2022年南通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对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公共机构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点》对全年重点任务进行量化分解,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单位。

一是明确能源资源消费总量和强度控制目标,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单位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分别比2021年下降不低于1.5%、1.3%、1.5%和1.5%。

二是继续做好示范创建。要求全市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全部创成节约型机关,遴选推荐节能基础好的单位参加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创建。

三是推动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应用。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达到100%、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车比例不低于30%,七个县(市、区)既有建筑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改造面积不低于2万㎡、每年新增1至2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四是推进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重点选拔党政机关或医院等公共机构开展认证工作,明确通过认证的单位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节能低碳示范创建。

五是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工作和生活方式,推进公共机构消费绿色转型。要求七个县(市、区)各建设1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开展节能业务培训不低于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