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江苏: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4-02-02 字体:[ ]

1月17日,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对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具体思路,对2024年机关事务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充分认清资产在机关事务工作中的基础性功能,深刻把握当前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聚焦“一个牢记”“两个坚持”、“一个推动”“两个更好服务”,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实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苏省机关事务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事务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要牢牢把握这一工作主线,结合江苏实际,保持战略定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着眼做大底盘,持续推进机关运行保障涉及资产资源归口管理,丰富拓展公物仓平台服务功能;做优服务,建立健全资产配置和实物定额标准体系,积极探索实物管理与预算管理有效衔接的方法路径;做细管理,深入开展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有关不良倾向自查梳理和检视整改,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做强职能,进一步完善资产配套制度、理顺资产职责范围、优化资产管理机制,不断发挥好资产价值,提升资产服务保障能力和管理绩效,以小切口撬动大成效,为保障党政机关高效履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走在前、做示范”的目标定位,围绕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工作目标,对会议精神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在全面对标找差的基础上,深入思考“自身优势有哪些、工作差距在哪里,今后计划怎么做、今年准备怎么干”,全面谋划、科学安排好下步工作,切实厘清发展思路、谋实落实举措、找准工作抓手,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