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全国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 国管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11月7日至8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四川省成都市联合召开全国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工作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交流推进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工作。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介绍了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郭春英介绍了四川省机关事务工作情况。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郭杨主持会议。 

和培林对成都市机关事务文化建设联系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成都市委、市政府对机关事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对于坚定政治方向、凝聚理想信念、规范言行举止、鼓励干事创业、塑造行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机关事务文化建设的路径方法、丰富内涵,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视角下谋划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背景下开展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研究为支撑、以指导实践为目标、以创造经验为任务,以扎实的工作确保机关事务文化建设专项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推进机关事务文化建设提供积极借鉴。

会上,和培林、郭春英分别为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与文化建设研究中心、成都银杏文化学院授牌,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尹兴汇报了成都市机关事务文化建设联系点工作情况,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华为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成都大学、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有关专家学者作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观看了成都市机关事务文化建设主题宣传片和展览,参观了成都市政府办公区,实地考察了党建文化、绿色生态文化、天府文化建设和机关事务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2018年11月以来,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国管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文化建设试点工作,坚持以平凡为核心文化理念,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红色文化阵地,创立主动、互动、联动、心动、变动“五动”工作法,树立匠心、真心、热心、细心、虚心“五心”服务品牌,引领激励干部职工树立“平凡但不平庸、平实但不平淡、简约但不简单”的工作理念;推进信息化、标准化“两化融合”,做优做强“虚拟公务仓”、“虚拟中央厨房”平台,建设法治、绿色、安全、数字、效能、廉洁机关;开启“校地合作”模式,打造学习园地、文化阵地、人才高地、工匠营地、创新领地“五位一体”、全国一流的机关事务产学研基地,创造性开展“十万精品、百万特产、千万创新”名优特产进机关活动,形成了一系列联系工作实际、具有时代气息、体现成都特色的机关事务工作品牌和文化符号。此次研讨会,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推行低碳办会、无纸办会,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会议碳中和,为全社会节能减排作出示范引领。

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各地市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成都市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约150人参加了会议。